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市首届名特优农产品迎新春博览会落下帷幕
2018年02月06日 10:19:36 手机看新闻  
 

  为期五天的乐清市首届名特优农产品迎新春博览会于昨日落下帷幕。据乐清市农业局工作人员统计,经过5天的展销,本届农博会实际交易额达到418万元,达成意向订单800多万元,带动线上销售50多万元。

  乐清市农业局产业信息科科长潘建斌介绍,这次的农博会有三个特点,一是农产品质量过硬,所有销售的农产品质量都可以追溯。二是品种齐全,涵盖了乐清粮食、蔬菜、花卉苗木、中药材、茶叶、水果、竹笋、畜禽、水产品等九大农业主导产业。三是除了本土的优质农产品外,还邀请了5家域外农业企业回家乡参展。“这5家企业都是第一次回乐清面向家乡市民销售,虽然这些域外农业企业在乐清的知名度不如乐清本土的品牌,但是反响不错。”潘建斌说。

  在乐清琼乐西瓜专业合作社的展位上,为了促进销售,合作社负责人章财富将展销的西瓜切了供前来的市民免费品尝。这种每公斤售价20元的西瓜特别甜,糖份甜度高达17.5度,所以章财富就干脆用17.5度命名了,“这5天下来,我们的销售十分喜人。”章财富介绍,自己是仙溪人,在海南种西瓜多年,今年是应农业局之邀,作为域外农业的代表,回乡参加乐清市首届名特优农产品迎新春博览会。海南日照时间长,西瓜品质好,每箱西瓜售价也不便宜,要200元,之前一直销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想不到回到家乡乐清参展,五天下来销售额达三万多元,此外他还接到了五六万元的订单。“政府搭台,让我们农业企业赚钱,这样的农博会下届我还会参加。”章财富由衷地说。

  新疆嘉禾葡萄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林晔高兴地说,想不到这次回家乡参展的效果这么好,第一天第一单就有市民买走了五件嘉香美葡萄酒,五天下来卖了三万多元的货。林晔是乐清人,她和丈夫董有发响应西部大开发的号召,利用新疆和硕县原生态无污染的近万亩有机葡萄基地,成立了葡萄酒醇造企业,自产自销葡萄酒。参加此次农博会,林晔是抱着宣传自家葡萄酒品牌的心态,却发现乐清的市场很大,市民的消费也很理性,没有一味追捧进口红酒,对国产的高品质红酒也表现了信心。

  能仁村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义春最近也一直在展位上忙碌,他说,虽然每天的销售额不高,只有二三千元,但今年是首届,第一次举办这样大型的活动,可能仍有很多市民都还不知道。他希望通过展销,打开自家产品知名度,也希望政府接下来能把展会持续办下去,形成固定的模式,随着市民知晓率的提高,人气就会越来越旺。

  据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增加农博会的人气,组办方特意请来了乐清曲艺协会唱词以带动现场气氛,还请来书法家协会会员的书法家为市民写免费春联,让前来购物的市民不仅能一站式购买优质的农产品,办齐年货,还丰富了市民的“精神”菜篮子。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