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燂春,垃圾箱却惨了
2018年02月05日 10:44:22 手机看新闻  
 

  昨天是立春,一早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句句关于立春的美好祝福刷爆了,而乐成环卫所的微信工作群却充斥着一张张被烧毁的垃圾箱的照片。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乐成环卫所获悉,昨天,该所环卫工人在市区清远路、建设西路等路段共发现3个不锈钢垃圾箱受损,2个塑料垃圾桶被烧毁,经济损失数万余元。

  按照乐清当地习俗,有着立春时焚烧立春柴的习俗,被称为“燂春”。“燂春”又称“焜春”,就是说人们在“立春”正时,燃放爆竹、燃烧樟树的枝、皮、叶,以祈祛邪禳灾,纳福迎祥。但部分市民将尚未燃尽的爆竹和树枝、树叶未经妥善处理直接投放到垃圾容器内,造成垃圾容器被大范围烧毁,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乐成环卫所综合办负责人介绍,昨日6时许,环卫工人最先在蜈蚣桥附近发现了一个受损的不锈钢垃圾箱。被发现时,这个原本白底蓝纹的垃圾箱已呈褐黄色,垃圾箱的表皮已经被烧得脱落。

  随后环卫工人又在市区清远路与呈祥路交叉口也发现了一个受损垃圾箱。令人触目惊心的是,这个垃圾箱被发现时,箱体通红,箱内正烧着浓浓烈火。而垃圾箱不远处便是人来人往的马路。环卫工人赶紧对该垃圾箱进行灭火扑救,幸未造成严重影响。

  负责人告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这已不是第一次发现垃圾箱被烧。就在上周,市区车站路附近一个不锈钢垃圾桶被未烧尽的煤球点燃烧毁,一个月前,湖上岙村一个不锈钢垃圾桶不明起火。

  “不锈钢垃圾箱的单价在1.5万元左右,2月4日受损的三个垃圾桶中,有一个已经完全报废,另两个经过修补尚可使用,但修补费用数千元。”工作人员说,垃圾箱被烧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也给市民生活垃圾正常中转造成不小的影响。在此,乐成环卫所呼吁广大市民选择更多文明环保的节庆方式,自觉移风易俗,尽量少燃放烟花爆竹,对于燃放过的烟花爆竹应当妥善处理,彻底扑灭火种后再投放到垃圾容器中。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