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创造“南岸经验”“百岱速度”
2018年02月05日 10:33:06 手机看新闻  
 

  “谢谢征迁干部!今天签约后,我可以睡得安心踏实了。”2月1日23时45分,石马北村的张先生与儿子在征迁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深深地呼吸了一下,感觉轻松。在2018年2月1日的截止日结束后,城南街道累计完成签约户数1873户,涉及约11000人,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任务。

  去年2月底,乐清市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全面打响,城南街道征迁任务数为1681户。去年5月22日,城南街道顺利完成了南岸片六环路征迁任务327户,创下乐清城中村改造历史上最快的拆迁签约速度和拆除速度。城南街道摒弃过去碎片化的拆迁思路,总结出一套“南岸经验”。去年下半年,城南街道对百岱村进行整村改造,仅用短短14天,完成了230户村民的协议签订,打造了温州城中村改造以来最快签约的“百岱速度”。

  “石马片区包括石马南村、石马北村、石马捕捞村三个村,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多,情况复杂,给签约带来非常大的难度。刚进驻石马片时,村干部不大配合,我们深知只有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才能获得村民和村干部的信任。”城南街道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建光说。

  在市委、市政府、市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城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石马片的历史遗留问题一一予以解决,同时,城南街道将征迁干部分成四组,到石马片做工作。

  征迁干部的拼劲感动了征迁户。征迁干部钱某,连续好几天加班,疲惫不堪,不小心摔断了手臂。他做完手术才十来天,就跑到村里,手臂上还打着石膏,他负责的40多户都在签约截止日前完成签约。征迁干部郑某某父亲身患重病,他仅请假两天,陪父亲到上海做完成手术后,就匆匆地乘动车赶回乐清,当天下午5点多钟到家里,顾不上休息,晚上不到7点钟就到征迁户家做思想工作。征迁干部李某因为上门讲话太多,声音嘶哑,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他戴着扩音器,手扶着腰跑到征迁户家里,与征迁户交流。“我们的征迁干部都是7+X全天候连续工作,不计报酬,全身心地投入,这种热情感动了村两委干部,后来,村干部、能人志士也积极投入到征迁工作中。”城南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宽宝认为,城中村改造有了统一政策与优惠奖励政策,有了拆迁户信任的阳光拆迁方式,有了这批征迁铁军,才创造了“南岸经验”“百岱速度”等一个又一个亮点。

  据了解,今年春节后,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三)石马片将全面腾空和拆除,完成后这地块将用于清远路延伸工程和安置房建设,对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升现代化城市面貌起到促进作用。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