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科技大市场打造“五位一体”服务 去年推动技术交易额近5亿
2018年02月05日 10:31:36 手机看新闻  
 

  近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乐清市科技大市场正式运营已有一年时间,截至1月30日,该平台已登记技术成果334项、技术需求2145项,入驻专家1295名、院校1257家、服务机构25家,2017年实现全市技术交易额近5亿元,提供技术交易、成果展示、中介服务、政策咨询等一站式科技创新服务。

  据了解,乐清市科技大市场是中国浙江科技大市场温州市场的分市场,由科技成果展示中心、技术市场交易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科技金融中心、知识产权中心、技术转移中心等六大中心组成,兼具“展示、交易、共享、服务、交流”五位一体的服务。去年年初,乐清市科技大市场正式投入运营,目前由浙江大学乐清技术转移中心进行管理。

  “科技大市场是一个实体技术市场与网上技术市场功能互补的平台,一方面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一方面为科研院校提供技术展示机会。”浙江大学乐清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庄锦磊说,院校为对口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企业寻找符合自己需求的技术项目和人才,“这就好比在商场挑选自己需要的商品,企业可以通过对比技术先进程度和项目优势后完成交易。”

  此外,技术转移中心还会对企业进行走访,依托政府政策及资源优势,整合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涉及的企业、科研院校、中介机构等各方资源,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实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