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塑造有国际高度的新时代文化
2018年02月01日 11:11:58 手机看新闻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乐清市作为温州都市圈核心组成部分之一,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都取得了不俗的成就,已经开始展现出一个大都市所应该具备的物质基础和面貌。文化和精神生活素质的提升,就成为满足乐清市民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内容。

  乐清蝴蝶广场作为定位为浙南领先的新型文化综合体,在提升乐清市民文化和精神生活素质方面将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就此对蝴蝶广场项目及其国际化的设计创意团队进行了采访。

  为乐清树立

  国际高度的文化地标

  乐清市的文化地标在哪里?这些年来乐清的城市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唯独缺乏一个能燃爆眼球的文化性地标。

  蝴蝶广场项目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项目计划追加投资打造一个本地青年人聚集、外地游客必来、有区域影响力并且有国际化视野的地标性时尚文化景观——“超级树”。该计划正在报请相关部门审批。

  为此,他们聚集了国内外顶尖的设计团队共同进行了创意设计。著名设计师马迪就是其中一员,作为中国顶尖青年设计师的代表,他曾负责过云栖小镇等众多经典项目的设计。

  马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超级树”设计创意过程中,他们参考了很多国际著名旅游景点的概念元素和创意理念,在新加坡滨海湾花园、佛罗伦萨古城等案例的启发之下设计出了“超级树”这一激动人心的文化地标。

  马迪认为,“超级树”首先在视觉上具有很强的引爆力,设计大胆创新,具有辐射整个浙南地区的视觉影响力,会给乐清这座城市增添很多国际范的城市文化气势;同时它也是产业与活动的乐园、繁华的时尚文化中心、怀抱平等开放的文化休闲场所,是一个带有国际和时尚气质的文化场所。

  他的同事景观设计师李瑛表示,“超级树”的设计秉承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并结合了乐清市地方文化、山海特色、时代风貌以及蝴蝶广场建筑组合形态的梦幻色彩,以森林的概念孵化出空间中游憩氛围,在有限的场地创造出无限的活动空间。

  “超级树”将成为乐清的城市文化新名片,它的出现,让乐清更潮、更帅、更国际化。

  为乐清打造

  “互联网+”时代的文化风尚

  蝴蝶广场项目负责人表示,“超级树”不仅仅是个景观,它也将会成为文化风尚的聚集地。

  “超级树”的顶部,将打造成为空中直播间,成为网红直播、媒体互动的场所,同时也是乐清最潮最聚眼球的求婚圣地和时尚派对活动中心,与项目整体的文化、商业融合成为乐清年轻人恋爱和时尚聚会生活大本营。

  该负责人认为,随着90后、00后的成长,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新时代青年文化的引导成为社会必须面对的问题,新时代的精神文明建设也必将有新时代的特征。我们应该直面青年的潮文化,主动融入、引领风尚,让一个城市的文化不是端坐于云中,而是亲切地萦绕在年轻人的身边。

  而这也是乐清从一个发达城市迈向都市的必由之路,是乐清打造对青年人有吸引力的城市软环境的组成部分。蝴蝶广场就是未来乐清年轻时尚文化的精神堡垒。

  为乐清打造

  炫酷文化时尚生活体验中心

  该负责人还向记者介绍,蝴蝶广场的2号楼、3号楼和4号楼将分别打造生活艺术文化体验中心、“互联网+”社交时尚文化中心和旅游美食文化中心,形成乐清市青年文化生活中心。

  蝴蝶广场的2号楼通过引入设计师艺术工作室和独具风格的家居文化体验,打造具有设计感和生活气息的文化体验空间,市民在此可以感受到最新的时尚文化元素和新潮的生活艺术理念,从婚恋到居家,为年轻客群打造一站式的生活体验。

  蝴蝶广场的3号楼将引入时下流行的电子竞技、运动健身(含无边际室内恒温景观泳池)和网红文化等潮流文化元素,以“互联网+”为核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利用泛互联网时代的新技术和新理念,打造全新的社交文化,成为乐清市本地青年享受与大城市同步的时尚文化生活的接口。

  蝴蝶广场的4号楼则是旅游美食文化中心,并与非遗馆、文化地标等相互交融,游客能在这里品味到最地道的乐清美食,了解乐清美食文化并体验城市文化风情。

  负责蝴蝶广场项目室内环境设计工作的是著名国际化设计机构香港意汇设计,该机构的意大利籍设计师Marc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津津乐道于他为蝴蝶广场项目创意设计的炫酷的无边际泳池(Infinity pools)。据他介绍,该无边际泳池属于项目运动健身板块中的组成部分,以没有边框的视觉效果达到泳池与景色融合、空间无限的独特视觉效果。

  蝴蝶广场项目负责人表示,无边际泳池的设计是项目为打造浙南领先的文化综合体所做的努力之一,开发团队一直坚持以国际化的视野对项目进行高标准打造,给予创意设计团队最大化的自由,支持他们做出各种“异想天开”的尝试。从“超级树”到无边际泳池,这种坚持在逐渐结出香甜的果实。

  而蝴蝶广场,也在这一次次的尝试中,为乐清从城市迈向都市的“蝶变新生”,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