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何为面向文化产业的LOFT ——乐清蝴蝶广场系列报道之一
2018年01月30日 11:39:28 手机看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乐清作为沿海发达城市,同时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在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的今天,该如何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日前带着这个问题走访了乐清市新文化综合体代表性项目、浙南领先的乐清蝴蝶广场。

  记者:请问乐清蝴蝶广场将怎样推进文化产业的发展?

  蝴蝶广场项目负责人:乐清蝴蝶广场将以LOFT形式的文化产业中心作为整个文化产业创作、生产、创造的支撑,将其打造为一个文化创意创业聚集区,并配合周边的文化综合体,形成文化产业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

  记者:LOFT这种产品很多地方都有,但很多人并不清楚LOFT的具体含义,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吗?

  蝴蝶广场项目负责人:LOFT诞生于纽约SOHO区,原意为仓库、阁楼,现指“高大而敞开的空间”。20世纪40年代,纽约的艺术家与设计师们利用废弃的工业厂房,从中分隔出居住、工作、社交、娱乐、收藏等各种空间,在浩大的厂房里,他们构造各种生活方式,创作行为艺术。在20世纪90年代以后,LOFT这种工业化和后现代主义完美碰撞的艺术,逐渐演化成为了一种席卷全球的艺术时尚。

  LOFT其以高大而敞开的空间及流动性、开放性、透明性、艺术性等特征,不断吸引着文化艺术工作者和新潮的年轻人。

  记者:那么LOFT为什么会成为文化艺术工作者青睐的工作场所呢?

  蝴蝶广场项目负责人:文化艺术工作与其他工作不同,其重心在于灵感和创意,特殊的工作性质使其需要灵动、立体的复合型空间来满足其随时随地创作的需要。因此,文化艺术工作者往往不喜欢规格呆板的现代化办公环境。

  他们需要一个工作、生活、休闲娱乐、聚会等各种功能融合的立体空间,使其能按自己的喜好和习惯设计装修,激发创作灵感;布置组合不同功能,在工作与生活之间自由切换,让随时随地迸发的灵感迅速转化为文化艺术创造成果;便于召集聚会派对和头脑风暴,共同进行创意与创作。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