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乐清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稿
乐清首届名特优农产品迎新春博览会下月举行
2018年01月26日 10:37:00 手机看新闻  
 

  各位记者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很高兴和大家在这里见面!

  今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已经越来越近了,距离我们乐清市首届名特优农产品迎新春博览会正式开幕也只有8天的时间,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中。借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机会,首先我代表乐清市委市政府和农博会组委会全体人员向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乐清农业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今天到场的各家新闻媒体单位和记者们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根据新闻发布会的安排,下面,我向大家简要介绍下乐清市首届名特优农产品迎新春博览会的有关情况:

  一、举办首届名特优农产品博览会的意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随后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更是首次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乐清市首届名特优农产品迎新春博览会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乐清市背靠雁荡山,面朝乐清湾,农业资源在温州乃至全省范围内都首屈一指。经过多年发展,我市目前已基本形成粮食、蔬菜、花卉苗木、中药材、茶叶、水果、笋竹、畜禽、水产品等九大农业主导产业,农业的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步伐平稳,特色农业体系日趋健全。雁荡山铁皮石斛、雁荡毛峰已通过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成为乐清农业的金名片。此外,乐清湾海鲜、智仁竹笋、白石盘菜、淡溪杨梅、岭底枇杷、雁荡麻鸡、龙西娃娃鱼、翁垟中药鸽等乐清特色农产品不胜枚举。举办本次农博会,就是要充分挖掘乐清农业的优质资源,为本地农业企业提供更好的平台,把乐清优质农产品推向市场,最重要的是让广大市民朋友们分享乐清农业的发展成果,在家门口品尝和购买到家乡的绿色优质农产品,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二、本届名特优农产品博览会的特点

  一是范围广。本届博览会由乐清市人民政府主办,乐清市农业局承办,市委市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市海洋与渔业局、市风景旅游管理局、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共同协办,全市25个乡镇(街道)组团参加。博览会设在晨沐广场,共有101家农业企业参展,设120个展位,面积达1500平方米,产品包含了水果、水产、畜禽、蔬菜、粮油、茶叶、苗木、中药材等,真正把乐清优质的农产品“一网打尽”。

  二是产品精。本届博览会以乐清农业企业为主体,兼顾乐清域外农业,以地方特产、有机、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和品牌产品为重点。所有进入展会的农产品都经过农业局、市场监管局等行业部门层层筛选、层层把关,务求让广大市民朋友们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三是年味浓。本届博览会时间在2月1日-5日,正值农历年底,“家乡味、乐清年”作为主题将贯穿整个农博会的始终。我们力求将农博会打造成集展示、观光、休闲、购物为一体的节庆大集,丰富广大市民朋友们春节期间的文娱生活。

  三、同心协力办好首届名特优农产品博览会

  本次名特优农产品迎新春博览会是乐清首届农博会,组委会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无缝对接,全力以赴办好这次盛会,切切实实让农业企业收益,让市民朋友们满意!同时,我们要加大对博览会的宣传力度,通过主流媒体黄金时段报道,配合微信、网络媒体、手机平台的专题、互动宣传,加上户外广告、现场展示传达活动形象,全方位多视角的报道农博会,让更多的市民知道乐清农博会,参与乐清农博会,享受乐清农博会。这里,也希望在座的记者朋友们对本次农博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最后,我代表主办单位、组委会衷心祝愿乐清市首届名特优农产品迎新春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