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社会关爱“白血病少年” 十天五十万 爱心沉甸甸
2018年01月22日 13:13:48 手机看新闻  
 
蒲岐镇妇联在菜市场门口为侯子文募捐。

  前不久,蒲岐中学九年级学生侯子文不幸患上白血病,急需医药费。这些天,蒲岐镇妇联、蒲岐中学、蒲岐镇上侯宅村双委及众多爱心人士自发为侯子文发动募捐,筹集医疗费用,短短的10来天时间,就筹集到50多万元捐款。

  侯子文病情凶险,目前正在上海市东方路儿童医学中心治疗。医生说,等他肺部感染控制住了,再考虑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车祸过后患重病

  侯子文今年16岁,是家里独子。两年前,侯子文骑自行车在上学的路上被一辆轿车碾压并拖行十多米,导致全身多处骨折、皮肉损伤。好不容易慢慢恢复了,他又回到学校上学。

  “近几个月,我儿子经常说头晕,说上体育课太累了,跑步跑不动。”昨天,侯子文的妈妈徐琴飞告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她原以为儿子的大腿刚经历过手术,体虚所致,所以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元旦那天,家里来了亲戚,大家看侯子文脸色惨白,提醒徐琴飞除了给孩子加强营养外,还要多带他出来晒晒太阳。

  当天天气晴好,亲戚们就带侯子文一起出去爬山、晒太阳。谁料刚出去,侯子文便感到头晕,才走几步,就要求大家停下来歇歇。就这样,大家陪他走走歇歇。没走多远,侯子文便晕倒了。

  大家马上将他送到乐清市人民医院治疗。医生一检查,说侯子文严重贫血,血小板已经低到极限值了,得马上住院输血。侯子文为什么会贫血到如此严重地步?医生说有待进一步检查,侯子文父母预感情况不妙。1月3日,他们将孩子转院到上海市东方路儿童医学中心血液科。

  “次日,检查结果就出来了,得知孩子得的是白血病,还是最凶险的一种,我当场就吓晕了。”徐琴飞哽咽着说,她老公在企业务工,收入不高,她是家庭妇女,没什么收入。因为家庭贫困,所以他们夫妻一直不敢要二胎。如今,面对虚弱无力的儿子和巨额医疗费,他们夫妻几乎每晚失眠。

  收到善款50万元

  得知侯子文患重病,蒲岐镇妇联、蒲岐中学、蒲岐镇上侯宅村双委等单位、爱心团体纷纷在第一时间为侯子文发动捐款。

  “这些天,每天都有好心人送捐款来,太感谢他们了。”昨天,侯子文的小叔公侯兴寿告诉记者,孩子的父母都在上海照顾孩子,好心人送来的捐款他代为接收。

  “蒲岐中学全校师生捐了9万多元;蒲岐镇妇联在菜市场门口发动募捐,筹集了1万多元;乐清市食品商贸行业商会会长谷志浩一行送来8000元;本村双委发动募捐活动也筹到了近5万元;还有爱心志愿者将侯子文的遭遇在虹桥某网发帖求助,共筹得爱心款24651元;虹桥一中的学生们将义卖所得的3000多元也全部送给侯子文……”侯兴寿将每一笔捐款记录下来,“送来的善款有上万张钞票,好多是零票,皱巴巴的,看得出来,有的爱心人士,他们自身也并不宽裕。”侯兴寿说。

  侯兴寿告诉记者,他会将全部捐款及时转交侯子文的父母,保证全部用在孩子的治疗上。

  手术还需大笔钱

  昨天,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到上侯宅采访时,村民纷纷说,侯子文的父母为人忠厚。.两年前侯子文遭遇车祸时,他们家花了不少钱,最后肇事司机只赔了部分医疗费,导致家庭欠债更多。这些年侯子文的母亲一直都在照顾重病的弟弟和儿子。

  据侯子文的主治医生说,侯子文目前病情十分凶险,近半个月一直反反复复高烧不退,肺部也感染了,目前住在无菌病房里。这段时间,医生每天给侯子文输血,并打化疗药,但感染仍没控制住。医生说,10个疗程的化疗后,如果感染控制住了,再考虑让他父母和他做配型,如果成功的话,马上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这是救侯子文最好的办法。

  “这些天,存进医院的钱一下子就没了,又得重新去存。”徐琴飞说,治疗白血病的药太贵了,她原希望将这些捐款用于将来的手术,但是现在大把地花在前期医疗上了。她估计10个疗程的化疗做完,50万元捐款也用得差不多了。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有能力,有爱心,请联系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或点击左下方二维码,通过由乐清日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打造的“e点爱”平台为侯子文捐款,我们承诺,你们捐的所有爱心款将全部用于对侯子文的帮助。您的一次善举,或许能改变这家人的命运,帮他一把吧。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