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描绘新蓝图 扬帆再启航——会场内外热议市委全会报告
2018年01月16日 10:55:21 手机看新闻  
 

  昨天的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上,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时,结合乐清发展实践,提出要重点推动“三个转换”。对于转什么、如何转,乐清形成了指向明晰的目标、任务和举措,即动能转换、效率转换、环境转换。围绕如何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全会报告也明确了奋斗目标:坚决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乡村振兴攻坚战、全域旅游攻坚战、民生事业攻坚战。全会吹响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角,号召全市上下奋力拼搏,砥砺前行。

  24页报告,篇幅不长,却定位准确;报告站位高、前瞻性强,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这些都深深打动了与会者——在昨天的分组讨论中,干部们热议着报告中的“三个转换” “五大攻坚战”。

  各乡镇(街道)“一把手”们带头表态。“承接好报告提出的推动‘三个转换’、打好‘五大攻坚战’战略目标,是我们2018年工作的重点。”柳市镇镇长陈汉存说,今年将倾全力做好创新平台建设和传统产业升级;在做好硬件环境建设的同时,将结合中小城市培育改革试点工作,再提升行政审批效率;结合拆后空间利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柳白新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北白象镇党委书记郑义说:“全会报告思路非常清晰,涉及柳白片2018年的工作要求非常具体,政府配套设施建设步伐一定要与产业项目同步,让我们招商引资更精准,向智能制造进行转型。”

  各部门单位的干部也纷纷就抓落实表决心。“为区域发展提供总支撑,为港区发展提供环境”“回应群众期待、打好环境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会场内,激荡着热火朝天的干事激情。

  “环保局将全力以赴打赢治水、治气、治土攻坚战。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形成有违必究、有究必严的‘零容忍’高压执法态势。”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干利民信心满满地说,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百姓幸福感,使乐清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市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旺杰表示,报告激动人心,“三个转换”“五大攻坚战”对招商的定位、重视是空前的,虽然压力大,但招商局一定全力以赴,负起责任,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为此引进重大项目,推进乐清快速发展。

  市风景旅游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中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雁荡山旅游开发局局长)陈志良说,乐清的旅游要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做足做好旅游文章。全域旅游不仅是地理上的全地域概念,还包括全领域。全领域融汇旅游要素,全产业强化旅游引领。新时代、新使命、新航程的蓝图已绘就,乐清旅游业也要扬帆再启航。

  市经信局局长丁加力表示,今年将紧盯打造世界级先进电气产业集群的目标,打好产业提升、企业培育、平台创建、精准服务四记组合拳。在产业提升上,将紧扣智能化、信息化、证券化、品牌化等“四化”目标,加快发展动能的接续转换,并大力发展高端装备产业、信息经济;在企业培育上,将集中优势做好政策指引,服务引领工业经济发展,尤其要重视龙头企业发展,鼓励其在行业内开展纵向和横向的企业重组,引领产业转型;在平台创建上,将以浙江省智能电气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为契机,搭建四个研究院;在精准服务上,将继续做好“十百千”助企服务,深化“一对一”的精准服务和问题化解机制。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