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接受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评估
2018年01月12日 10:12:39 手机看新闻  
 

  1月10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党教处处长顾承甫、丽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韩高等一行组成的省文化礼堂考察评估小组来到乐清考察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情况,并走访了部分文化礼堂。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乐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云峰陪同考察。

  当天上午,湖雾镇三界桥文化礼堂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温州大学溯初学区的学生们正在这里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新年来临之际手写“福”字和对联。在大荆镇中庄文化礼堂,志愿者们为老人理发洗脚,舞台上传来合唱队悠扬的歌声。从翁垟街道河西文化礼堂巷口往里走去,只见两侧一排的“家”字,从文化礼堂门口踏进又是一个大写的“家”字,礼堂整体布局包括两馆、两堂、两厅、两厢等都是按照“家”的布局分块,这边有“当家媳妇”掌勺做菜,那边见河西鱼灯搬进礼堂,浓浓的一股家居气息。

  据悉,乐清被评为2014年度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市、区),部分文化礼堂申报2017年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当天,考察组一行共走访了湖雾镇三界桥文化礼堂、大荆镇中庄文化礼堂、雁荡镇白沙岛文化礼堂、雁荡镇松垟文化礼堂、芙蓉镇海口文化礼堂、翁垟街道河西文化礼堂等6家文化礼堂。

  松垟文化礼堂新打造的移风易俗活动室助推丧葬礼俗整改,在这里将专场专办、严格控制白喜事规模和人数;海口文化礼堂坚持以全域思维布局文化礼堂元素,将溪两岸主要建筑纳入文化礼堂元素里面……从乐清的“东大门”湖雾镇到乐清沿海经济重镇翁垟街道,从志愿者书写毛笔字现场再到极具本地特色的民俗展示,每到一处,相关负责人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各地文化礼堂的创建情况、人文历史,浓厚的文化底蕴、美丽的新农村,得到考评组的一致点赞。

  顾承甫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乐清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他表示,乐清将文化礼堂建设与各村历史文化相结合,充分发挥了自身特色,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同时文化礼堂建设带动了农村经济的发展,成为展现农村文化的平台和基地,希望各村继续结合生产生活实际,为老百姓带去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获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