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男子报假警千余次被行拘 去年接警36万起超五成是无效警情
2018年01月11日 10:28:21 手机看新闻  
 

  昨日是第32个“110宣传日”,2017年乐清公安110报警服务平台共接警情数36万余起,意味着110指挥中心的接警员们平均每天要接近1000个报警电话,全年各类警情呈下降趋势。然而,这些报警中,无效警情占比数额巨大,甚至还有人报假警故意占用资源。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乐清警方了解到,全市2017年的无效警情19万余起,无效警情占比就达到52%。

  2017年12月份,一安徽籍男子胡某多次拨打温州市110及各地派出所报警电话,谎称自己将老婆杀死抛尸各地山上,并称自己在磐石镇某地。

  经各地公安机关侦查,发现其均系谎报警情,严重干扰警务活动和浪费警务资源。

  2018年1月8日下午,乐清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其磐石的暂住处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问,胡某对其谎报警情的事实供认不讳,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而在2017年4月份,乐清芙蓉镇一男子连续使用手机随意拨打杭州市接警中心接警电话1000多次,严重扰乱接警秩序,被芙蓉派出所民警抓获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而后,该男子不知悔改,2017年11月份又多次拨打杭州110和乐清110,并在电话中以污言秽语侮辱接警员,当月被公安机关再次抓获并予以行政处罚。

  事实上,110报警服务平台经常会接到奇葩又无奈的警情,如“情侣分手要分手费”“小孩子不听话,要警察来管”“学校补课,学生报警”“夜宵摊扰民,要求民警处理”等,这些报警电话不仅占用大量的资源,更影响别人报警求助。

  此外,一些超出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报警范围的警情也不少。如“银行转账失误”“银行ATM机吞卡”“道路规划不合理”“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都是常见的超范围报警。警方提醒:报假警不仅严重扰乱了民警的正常工作,更是对报警线路的挤占,使得原本急需帮助的人得不到及时救助。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将承担法律责任,希望广大市民有警情、有危难、有险情的时候才拨打110。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