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温州“比学赶超”观摩团走进乐清
2018年01月10日 10:03:37 手机看新闻  
 

  赛成绩、比干劲、学先进,温州市“比学赶超”现场观摩活动连日来在瓯越大地上火热进行。昨天,随着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率观摩团第一组走进乐清,乐清区域经济新动能培育壮大工程、乐清湾临港产业核心区先后亮相,接受观摩团成员实地“检阅”。

  当天15时50分许,观摩团一行首先走进乐清创富港湾小镇,乐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伟琼介绍了乐清区域经济新动能培育壮大工程有关情况。近年来,乐清把新动能培育作为解决传统产业低端属性的路径依赖问题,推进创新发展、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在调结构、谋项目、搭平台、优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实现了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省级工业强市建设综合评价连续3年居全省第5,连续5年获得省工业强县(市、区)建设综合评价先进单位称号,成功列入2017年浙江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市建设名单。

  在参观小镇入驻项目时,文化墙上“我要努力实现梦想,以弥补小时候吹过的牛”这一句俏皮的话,引得观摩团成员会心一笑。小镇引领梦想,实干铸就未来。创富港湾小镇围绕“一核一带三组团”空间布局,打造集专业化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技术创新基地于一体的创新型小镇,涵盖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互联网+”新业态等产业。参加观摩的温州市民监督团成员、翠微新村社区主任王美凤不由感叹:“乐清创富港湾小镇建设得这么快,这么好,令人振奋,给创客们提供了自己的园地。希望后续管理服务继续跟上,切实让小镇发挥出最大的效益。”

  在乐清湾港区双屿路的展板前,施艾珠一行听取了乐清市副市长吴呈钱关于乐清湾临港产业核心区的详细介绍。

  据了解,乐清湾临港产业核心区是乐清湾的核心区块,总规划面积7.58平方公里,规划打造港口物流与港航服务、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大宗物资交易、加工等产业集群,形成以万吨级泊位为主的散杂货物流运输窗口。自2013年启动建设以来,核心区已累计完成投资111.27亿元,其中2017年完成投资35亿元。

  “港区内的区域划分情况如何?”“交通等配套设施建设是否完备?”面对观摩团成员的问题,吴呈钱一一作了回答。

  温州市民监督团成员、温州市电动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晓敏点评道,“比学赶超”活动,比的不仅是项目的“大好美”,比的更是时间。希望乐清湾临港产业核心区建设项目能够在大投入的基础上,按照既定规划做好工作,发挥这个项目应有的功效和服务功能。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