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比学赶超”迎年终大考
2018年01月08日 09:59:41 手机看新闻  
 

  1月5日8时30分,四辆大巴车从市行政管理中心驶出。由此,乐清市2017年度第二次乡镇(街道)、功能区“比学赶超”现场督考活动正式拉开。

  当天,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分别率两个督考组,用一天时间深入25个亮点项目现场,观摩考察、交流学习。每到一处,市领导还对各考察点的项目建设、环境形象、思路举措等进行点评,并明确下步要求,为乐清发展鼓劲鞭策。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考活动。

  上午,林亦俊率第一督考组首先来到天成街道垦造水田项目现场,只见一望无垠的水田已初现成果,而在一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片水塘。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达到市级预验收标准。林亦俊对这项目给予肯定的同时说道,垦造水田为民生工程、产业化项目等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要素保障,是解决项目落地的牛鼻子工程,相关单位一定要全力以赴给予支持。

  之后,督考组一行沿着疏港公路,深入乐清湾港区、南塘、蒲岐、虹桥,再一路向东至清江、雁荡、岭底,最后又取道淡溪、石帆。每到一处,督考人员既逐个点位察看、解剖麻雀,又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检查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在乐清湾港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人才公寓及职工宿舍……一幢幢高楼正屹立在乐清湾临港产业核心区,这里正在规划打造产业集群,形成以万吨级泊位为主的散杂货物流运输窗口。在疏港公路南塘山马段建设项目现场,可感受到该镇干部克难攻坚的力度和比拼的“南塘速度”。林亦俊对疏港公路南塘段前期的无障碍施工给予肯定,并要求加快做好山马段的后续政策处理工作。走进蒲岐镇“菖蒲墩、漫生活”乡愁记忆街区,从仿古外立面、古镇文化墙,再到“蒲山岐海”牌坊,这里处处展现出古镇历史文化元素与美丽街区打造的有机更新,一改过去脏乱差的环境面貌。雁荡山大型旅游文化交通集散中心,是乐清迅猛推进旅游大市建设的一个缩影,这项目的完成将为大雁荡景区框架的打造、景区品位的提升奠定基础。“三面红旗”、“薪火相传”火炬、红色堡垒、英雄墙……大巴车沿着珍上线进入岭底,一个个红色景观点串成了一本红色活字典,“红色岭底”这种脱胎换骨式的变化让远道而来的督考人员很是惊叹。林亦俊对岭底乡红色岭底景观带建设的速度进行了点赞。

  民生工程是此次年末“比学赶超”擂台赛比拼的重头戏。虹桥镇通过众筹,发动社会力量,以打造滨水公园、东排河绿色长廊、东干河城市历史文化绿轴及白龙山森林公园建设为依托,全力推进生态景观建设。清江镇北港公办幼儿园,按照浙江省一级幼儿园的标准建设,计划今年春季开园招生。

  岁末年初,重要节点。一路走来,亮色不断,相信这将是乐清实现三大转型的一个新的起点。当天,方晖率第二督考组,先后走进柳市镇、北白象镇、磐石镇、乐成街道、城南街道、白石街道、盐盆街道、翁垟街道和乐清经济开发区、乐成中心城区等地的14个项目,现场督考项目开展情况,肯定亮点,直陈不足,明确下步要求。

  产业升级见证乐清希望。督考组一行首先来到正泰智能制造项目现场,该项目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将建成国内第一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全制程自动化的小型断路器和交流接触器的生产线;在台邦机器人核心部件制造基地,一幢幢现代化工业厂房正拔地而起,这里将建成国内领先的智能装备核心部件、机器人核心部件、工业机械手生产基地,进一步助力乐清电气产业迈向自动化、智能化和装备制造产业快速发展。

  城市配套日益完善,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也给督考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翁垟污水处理厂建设和磐石镇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工程加速推进,今后可有效缓解乐清污水处理超负荷的问题,进一步巩固治水剿劣成果;柳市现代购物广场、西铁新天地文化创意园等一批项目的建成投用以及盐盆中小学拆扩建工程,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教育、娱乐休闲服务;同时,白石街道白中线改线工程、五环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柳市重点道路网建设及综合环境提升等项目的实施,将打通旅游快速通道,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破难攻坚的速度与力度,是此次擂台赛上比拼的重头戏。乐成街道仅用100多天全面完成西门片230多户的拆迁,城南街道百岱村整村改造用时14天实现100%签约……在这一场场攻坚硬仗的背后,折射的正是基层干部的担当与魄力。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