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生活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民生 | 视频

首页   新闻动态   活动动态   党员在您身边   学习园地   热点评论   文件简报
·指导思想

主题:为民务实清廉
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活动对象

市机关及直属单位、企事业单位、镇(街道)、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其他基层组织及教育实践活动的部分省直驻乐单位。重点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突出镇(街道)、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

·重点任务

▲突出重点,切实解决“四风”问题。
▲围绕“强基惠民”,扎实推进“红色细胞工程”建设。
▲服务民生,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
▲聚焦“五水共治”,倒逼经济转型升级。
▲加强基层,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目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方法步骤

时间安排:从2月份开始,用8个月左右时间,到2014年9月基本完成。着力抓好3个环节。
⊙环节1: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环节2: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环节3: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重点开展六项专项行动

①开展提振领导干部“精、气、神”专项行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营造党员干部服务争先的良好氛围;
②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
③开展“八项整治”专项行动:开展遏制公权滥用、严控“三公”支出、整治衙门作风、治理文山文海等八项专题整治工作。
④开展“破难攻坚”专项行动:围绕年初市委提出的加快赶超发展十方面重点工作,由市领导牵头解决一批克难攻坚项目。
⑤开展“驻村、驻企服务”专项行动:在全市建立市管领导干部驻村服务员制度,做到市管领导干部“一人一村、三年不变”,深入实施驻企服务员制度,突出化解一批基层难题。
⑥开展“效能提速”专项行动:按照“学、清、立、改、停”,健全落实制度规定,强化制度刚性。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万人评机关中层和基层站所活动,实施行政机关及工作人员效能问责。
Copyright ? www.yq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专题制作:中国乐清网·乐清群众路线 2014年2月
版权所有 中国乐清网